close

旅遊地點: 馬來西亞沙巴島 (高雄出發,馬來西亞航空)


天數: 六天


費用: 大人是NT$29500, 小孩佔床NT$29500, 小孩不佔床NT$26500


成員: 我家這一邊: 爸爸,姐姐,葳葳,萱萱及小禧妹


      R爸這一邊: 公公,婆婆,2位小姑,綺綺及弟弟


所以一共有~ 13個人, 外加一位新團員淑萍,所以一共有14.


 


公婆及小姑們是由飯店直接去高雄機場,而我們這一家則由老媽及姐夫分別各開一部車載我們到機場會合!在機場認識了新團員~ 淑萍! ,她與我同年紀耶.


 


高雄到沙巴要3個小時的航程時間.其實我很想睡.必竟前一天我共消耗了20小時的體力到了凌晨1點多才入睡.然後一早5點多又要起床趕飛機,所以體力透支了!但在機上我卻無法入睡..所以整個人顯得很疲倦!



 


沙巴--風下之鄉
沙巴州被稱為“風下之鄉”,因為它處於颱風圈的範圍圈外。沙巴是充滿熱帶雨林又多山的一個州屬。其人口接近兩百萬,州內共有32個族群社區。沙巴州首府是哥打京那峇魯,它屬於肥沃的低地平原,大部份的商業貿易活動以及州行政工作皆集中在這裡。哥打京那峇魯是進入馬來西亞的“東方之門”,此地的機場提供直飛汶萊、香港、菲律賓、新加坡、韓國、印度尼西亞及台灣。 



沙巴的經濟主要依靠農業、伐木業、製造業及旅遊業。其出口的物品包括:棕油、可可豆、橡膠、樹洞、木材及石油等。 


沙巴的人民,三個主要土著社群是卡達山-杜順族﹙KADAZANDUSUN﹚、MURUT族及BAJAU族。



 


中午到沙巴首府 [庇亞] ,首先第一站就是先祭五臟六腑填充肚子!




葷食的看起來不錯喔!而我們吃素的,我覺得這一餐吃的比較好.


難怪旅行社的人事先就跟我說不要將喀比的標準拿來跟沙巴比.





 



在馬來,也是很多人信奉回教,不吃豬肉及狗肉,所以有很多的餐廳為了招覽生意.所以是不會賣豬肉的


 


 



 


也要注意喔,並非所有的餐廳會同意你將吃不完的餐點打包走的喔!所以當小孩這一餐沒有吃很多時,那你可能就要自己想辨法了(最好要事先帶一點麵包會比較好),不然就是在看沙巴基金局大廈時,其附近有麥當勞及加油站的便利商店去採買一些食物喔!






 


很好喝的茶~~是冰的! 只可惜我不太敢喝有茶葉成品的飲料




 


弟弟這一餐吃的很少...因為都在玩比較多





沙巴--風下之鄉
沙巴州被稱為“風下之鄉”,因為它處於颱風圈的範圍圈外。沙巴是充滿熱帶雨林又多山的一個州屬。其人口接近兩百萬,州內共有32個族群社區。沙巴州首府是哥打京那峇魯,它屬於肥沃的低地平原,大部份的商業貿易活動以及州行政工作皆集中在這裡。哥打京那峇魯是進入馬來西亞的“東方之門”,此地的機場提供直飛汶萊、香港、菲律賓、新加坡、韓國、印度尼西亞及台灣。 


沙巴的經濟主要依靠農業、伐木業、製造業及旅遊業。其出口的物品包括:棕油、可可豆、橡膠、樹洞、木材及石油等。


 


沙巴的人民,三個主要土著社群是卡達山-杜順族﹙KADAZANDUSUN﹚、MURUT族及BAJAU族。


 



 


沙巴基金局大廈SABAH FOUNDATION BUILDING

31層樓高的沙巴基金局大廈,座落在LIKAS灣,距離哥打京那巴魯大約10分鐘的車程。這是一座擁有72個邊的大型、現代化、全由玻璃覆蓋的大廈。它是一座非常顯眼的城市座標,從數英哩外都可以看到這座大廈。


 


這在只是下車拍照留念!


一下車便看到精心設置的猩猩模型體照相物可供遊客將自己的大頭放在裸空的部位!


弟弟是第一個拍照的,是我老爸抱他上去的,但因為模型體已被豔陽高照曬的發燙,所以老爸抱弟弟靠近時,只見弟弟大喊~ !...


 



,他被燙到了,不敢碰!老爸也來留念一張..



 


公婆及小姑們忙著在基金局大廈門拍照!這個時候,弟弟說~ 媽媽,我想尿尿!哇咧,這個時候你要尿尿,不是剛在加油站已經上了一次了嗎?怎麼才不到10分鐘你又要尿了啊!....,我只好急忙帶他回車上,用空的礦泉水瓶子來裝,而他正也自己因尿在瓶子內而好奇笑到不行!



 



但我卻也失去了在沙巴最高的大樓前拍照留念.因為等我弄好了弟弟之後,我已經看到大伙們往車子走來了..~~~怎麼會這樣子啊!害我只能隔著車窗拍照.


 


R爸還問我~你怎麼這麼快就上車了!


我白眼瞪一下!還不都是你兒子!


 

我們要往我們今天的主要行程了~ 神山!


在路途中,我們還下車去看賣螃蟹的小攤,小孩及大人看的很專注.


 


在中途,有一站是可下車去上廁所,但記得要準備零錢,因為在沙巴的公共場所的廁所是要收費的 (RM0.2= NT$2).


這附近也有一排的賣水果攤.


 



 


 


R爸買了一個我們自認是 波羅蜜的水果,但實際上它是叫 麵包果”.


很好吃吃了一顆後,就會不自主的再吃第二顆,第三顆,最後是由萱萱,綺綺及弟弟三個人搶吃光!





 



賣水果的種類也算多啦!還有很小很小的芭蕉,我們稱它為 一口蕉”.


還有蓮霧,但很後悔買了它,超難吃的.所以我們在最後一天全都送給了導遊.




 


萱萱及綺綺.弟弟都很喜歡吃麵包果.




 


愛到不釋手耶..




 


有被切過的水果,我不會買..因為怕有細菌及被漂白了.




 


在路邊賣螃蟹..的小攤!








該走了,我們要往我們今晚的落腳處~ 神山再次出發了.


但值得一提的是~ 從上山開始,天氣就轉陰,也因為愈上山,天氣就會愈冷.在沙巴的旅遊車是沒有暖氣的,就只有冷氣,而這個冷氣已經開最小了,但還是會讓人冷到皮皮剉.幸好我在媽媽包內有帶小孩的備用衣及小外套.不然會被冷到像冰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