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爸爸,開車是快又粗心,所以兒時坐他的車,我常是又暈又吐的.


我的乾爸,開車是穩又細心,所以坐他的車我從來沒有暈車也沒吐.


對於另一伴的要求,我當然也是希望他能像我乾爸的 ”,而沒有後顧之憂.


 


R爸交往及結婚初期讓他載的機會很少,所以還沒什麼感覺不妥的.


然而,自從R爸他們公司推行了要自己開車,不能委託司機載時.


R爸載的機會也就愈來愈多了.


 


回每星期六晚上,是我們公司的司機載我們母女去R爸他們公司過週末.


坐司機的車,我是很安心,因為我可以感受到他的細心.


只因為車上有小孩,所以都會特別的注意時速及路況.


 


回每星期日早上,都是R爸負責要載我們回公司或是去隔壁鎮逛街吃東西.


但坐他的車我是每坐一回就想生氣一次,甚至會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R爸喜歡開快車,他不承認,但坐車的我可以感受到.


所以我不得不變成了像黃臉婆般的碎碎唸.


~請你開慢一點好嗎?


~不要這麼快..


~我一個人要抱小孩,綺綺單獨坐,不要讓我因你的開快車,而擔心安危好嗎?


 


事情還是會有些狀況的發生.也因為幾次的緊急剎車,


綺綺有2次從座椅摔下到腳踏墊.


我也跟綺綺也有往前面的座椅給親了下去經驗..


R爸的理由總是說~是那個人突然彎了過來..


我也跟R爸說,你可以注意你的小心,但別人不一定都會遵守交通.


那麼你就要比別人更加小心.是因為車上有你之外,還有你的老婆,女兒,兒子.


 


1/3 R爸載我們去隔壁鎮去逛逛時.坦白來說,怒火又想要發作.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總是要開快呢?


路標標30,你總是會開到50~60


路標標60,你卻還在100


路標標100,你卻往往都要110~120


 


R,我想跟你說~請你多為你心愛的老婆及兒女著想.不要讓我們坐你的車是那麼的提心吊膽的,我們是用心將生命交給你,也請你要多多為我們把關及照顧.你說你都很小心的.但你常說的小心卻也讓我們有親椅子的機會,這個小心不是有時不小心的時候嗎?


 


 


P.S.遵守交通,人人有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