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跟我說:今天你婆婆有打電話來...


我問:然後呢?


姐說:你婆婆來問候綺綺的狀況,我也跟她說了,但不知怎麼聊的,就講到了小孩調皮打架的事!你婆婆說:有看到過綺綺與弟弟打架過,真是恐怖!弟弟會“Q”綺綺的“逃某”(扯頭髮)!R爸與他妹妹只差一歲,也沒有這樣不合過!不知這是像誰?


姐姐就順著婆婆的話,趕緊的回答:我跟我妹妹及弟弟也都是從小感情很好,應該不是像我們..我們也沒有像綺她們這樣的打架!


婆婆回答:這就奇怪了?不然又是像誰?


姐姐回答:兩個小孩總不是看到自己的爸爸媽媽這般的打架而學起來的吧?!


然後你婆婆就笑了!


 


姐姐很幽默的將話帶了過去!


但姐姐也很擔心我婆婆會認為是我們這邊的基因問題...


所以有打電話跟我說這一回事!


 


姐姐跟我說:小孩小時候相互搶來搶去,打來打去,鬧來鬧去都是很正常的!這


才是叫童年!也因為有打鬧,但在感情好的時候,也會有相親相愛


的時候啊!所以,跟你婆婆講完了電話後,我把綺綺叫過來,


然後跟她說:綺綺,你要乖乖的,不可以與弟弟打架及搶東西喔!


你是姐姐,你要讓弟弟,若是弟弟不乖,你就要去跟媽媽說,這樣


媽媽就會去給弟弟罰站...知不知道?!不然媽媽會傷心哭哭的


喔!不可以讓媽媽哭哭..!


然後你家綺綺就回答:好!


 


聽了有一些難過,但我也馬上調整了心態,學學大愛~〔情緣路〕中的“廖葉”!退一步,不與婆婆計較,會有這個問題,那也是代表我們做的還不夠好!


 


是的,做的不好而讓綺綺與弟弟有打架的行為,


這是我做母親應要再多教育小孩的!


所以我也跟姐姐說:綺綺若是有做錯事的話,不要溺愛她,要給她機會教育還要


罰站,讓她知道她做錯了!


         這次回婆家時,弟弟因為欺負了姐姐,而被R爸修理罰站,


我沒有去制止R爸的機會教育.倒反過來是婆婆一直不捨


而在旁邊喊著:不要這樣,好了好了.弟弟不哭!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不會將小孩交給長輩去帶的原因.


因為,做爸媽的心與做阿公阿嬤的心是不一樣的!


阿公阿婆疼孫的心是無限大的!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