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怕與婆婆相處不是她待我不好..


而是待我太好到~客氣像客人般的客氣..


但我應該感恩,至少不是遇到壞婆婆或是惡婆婆.


 


婆婆的客氣,我一直很不習慣.


所以送給她的東西也都會被回絕一直推來推去.


R爸送的,小姑送的,她都收了.但唯獨我送的.她都會不收.


往好的想,是她不想我花錢..往壞的想,自己像客人.


於其面對推來推去的回絕..那麼..漸漸地,我也懶的買東西送給婆婆了.


 


結婚中的2,我都會固定打電話回去問候公婆.


但漸漸地這2~3年來,我不再固定打電話回去了.我開始會逃避,


R爸說~我爸的腳又在痛了..我家的圍牆要做了..我家..我家..


我回答~什麼??我剛打電話回去,怎麼沒有聽他們說呢?


我打電話回去永遠得不到這個家的狀況.


那麼我之前會向公婆說一些自己或是小孩的事.我也不再多講了.


為什麼我就要公開自己的事與他們分享?但卻得不到一樣的分享.


 


漸漸地,我也愈來愈客氣了..只因為沒有那個 交集!


我帶去的婆家的東西,他們都不會吃.


那麼我也漸漸地懶的帶東西去婆家.


也無形中讓我不再有意願吃婆家的任何東西(除三餐).


說給R爸聽時,他卻認為~


唉...婆婆對我的客氣,他要我明暸她就是這種人.


唉...我對婆婆的客氣.他卻說我故意在嘔氣!


 


必竟我與他們相處的不是很久.很多的習慣及觀念都有很多的矛盾.


所以在埔里坐月子時,是我最痛苦的日子.


這一次公婆要來.我事先就在擔心會不會又像在坐月子般的問題產生.


但老闆不斷的安慰及開導我,要我好好的去接受及改善對婆婆的恐懼.


必竟她的出發點都是好的,她是一個善良純樸的人.


她不是要害我或待我不好的惡婆婆.只是大家的習慣及想法不一樣,


那麼就要好好想辨法去找到契合點.來解決彼此的害怕.


 


這20幾天的相處.有減少了恐懼嗎?哈~~~~沒有!


但也很高興有幾個晚上與公婆的聊天的機會.讓彼此多多的認識及了解!


 


 


P.S. 我怎麼去各位的家要去回應時..都會有驗證碼啦!!! 我這邊(大陸)看不到那個圖框內的內容..所以寫了一堆的字要回應.就是PO不上去....你們可以取消驗證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