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時間往前退到11年又2個月前.


畢業後就一直在阿母的服飾店幫忙.沒有出去外面找工作.


 


直到85年(1996年)的9月份.


三阿姨與阿母的通話~唉,阿宜做的很累,又找不到人可以幫忙,沒有人很踴躍的想去大陸工作..怎麼辨?


一直蹲在阿母旁邊偷聽的我,


聽到阿姨想應聘人到他們在大陸所開的公司上班.


我什麼也沒有想,就跟阿母偷偷的說~哇啦,哇去啦!


 


什麼~~~就這麼的~~~定了!


我要去大陸上班了!剛開始會興奮,因為至少我有自己的工作了.


但隨著去大陸的時間愈來愈逼近時,我居然有一點憂鬱症了.


開始急燥自己是否決定的太快了..有一點點後悔了.


但是已經答應阿姨了,怎麼可以臨時打退堂鼓呢?


唉,尤其在要去大陸的前一天在整理行李時,


我還是拼命的在哭...


 


11/13/1996是我前進大陸的日子.


從高雄轉機到台北,阿姨及姨丈來接我再到桃園去搭國際線.


那麼從桃園這裏開始,就只剩下姨丈與我了.


嗚~這個姨丈~~我不熟啦!只看過,從未有很深入的交集.


讓我很不知所措,也開始更緊張及徬徨了.


記得要來大陸之前,阿姨有交待我~就叫姨丈叫詹先生!


是的,這個詹先生就是我日後的頂頭上司.


由他帶我坐飛機又到大陸..輾轉幾個交通工具.


我真的來到了~~~共匪的土地!


 


還記得當初在台北學習的時候,老闆有特地從大陸打電話給我.


說了:來大陸工作不用擔心,你就當作做兩年的兵,很快的,時間就會到了!


哇咧,我也原以為出來外面工作,2年就可以回家(回台灣)了!


誰知這2年兵一直當不完,一當就當了11年了!


已經從小一讀到現在是高2了(哈...)!


 


所以Q媽不是因為隨著老公工作才來大陸的.


而是一通電話讓我打開了與大陸的因緣際會!


 


p.s.:上面那一張是我的老闆...在2002年帶我去美國看傢俱展的留影.


       下面這一張是我2003年去法國的留影...


       想想,之前我還蠻"清純" 的...哈...


       而現在.............老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